搜尋電影資料庫

微電影-18歲的勇氣

18歲的勇氣  The Spirit

導演:魏德聖、連奕琦

主演:信、黃姵嘉

劇情簡介:
旅居紐約多年的知名爵士樂手「信」,為了追尋不一樣的音樂靈感,興起了返鄉念頭。多年以來,他專注於演奏異國的音符,卻遺忘了屬於家鄉的旋律。這一次,他想用金門海岸的風,譜出能打動靈魂深處的音樂篇章。

回到金門,信開了當地第一家爵士酒吧,也應邀擔任起金門高中管樂社的指導老師,將音樂的美好交到年輕一輩手中,也希望在他們身上,找回自己曾經擁有的青春勇氣!而即將畢業,準備展開新一段人生旅程的五個畢業生:怡帆、志偉、佳寧、大祈、浯生都興奮的在各自的夢想藍圖上,擘畫燦爛的未來。他們約定,當考完指考時,五人當中最晚生日的怡帆剛滿十八歲,大家一起再騎車台灣環島,喝下屬於十八歲的第一口醇酒。

然而,希望能到台灣就讀攝影系的怡帆指考成績不盡理想,沮喪的她竟說出要放棄夢想的氣話,選擇將自己封閉起來。

約定好的五人是否從此各奔東西,踏上永不復返的成人世界?而默默從旁守護大家的音樂老師,又能用什麼魔法再次召喚埋藏在他們心中,屬於18歲的青春勇氣?


片長:16:32

酷電影瀏覽量